伍家岗区新增6所公益普惠性幼儿园

本网讯(易玮玮、向克妮、周俊、张晓梦) 11月13日,伍家岗区举行小区配套幼儿园集中移交签约仪式,碧桂园公园壹号、恒大山水城、共谊温馨家园、宜城春晓、听涛苑、映象左岸6个小区配套幼儿园正式移交该区统筹管理,由区教育局用于举办公益普惠性幼儿园。

  近年来,伍家岗区通过落实小区配套幼儿园政策,着力构建公益普惠性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不断提高公益普惠水平。在市区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及各大企业的鼎力支持下,己开办梧桐邑、八一、九安城、月亮湾4所公办幼儿园,完成区中心幼儿园迁建,民欣、共谊2所幼儿园装修工作正有序推进,还启动了大公桥小学改校办园项目,全区新增公益普惠性学前教育学位4000余个。新签约移交的6所幼儿园投入使用后,还可为辖区居民提供近2000个公益普惠性学位。

  “下一步,我们还将充分利用小区配套建设的幼儿园,举办一定数量的公办幼儿园,同时积极扶持一批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发展,从根本上破解‘入公办园难’、‘入民办园贵’的问题。”伍家岗区教育局局长湛保华介绍,预计到2020年,该区公办在园幼儿占比可增长20%,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可增长30%,让更多的孩子在家门口享受优质学前教育资源。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