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家岗区举行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

  本网讯(王巧玲、张晓梦)9月30日上午,伍家岗区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在伍家乡共同村革命烈士陵园隆重举行,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区直各单位、各街(乡)主要负责人,辖区部分驻地部队官兵代表、部分退役军人代表,学生代表和各界群众代表一起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追思先烈的丰功伟绩,表达对他们最崇高的敬意和最深切的悼念。

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伦华主持敬献花篮仪式。上午10时,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开始。激昂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响起,全场高唱国歌,嘹亮的歌声响彻纪念碑广场。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1分钟。默哀毕,少年先锋队员们面向纪念碑,集体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

礼兵稳稳地抬起花篮,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摆放在纪念碑基座前。区委书记李向东在花篮前驻足凝视,仔细整理花篮缎带。随后,全体人员依次登上纪念碑基座,献上手中鲜花,围着烈士纪念碑绕行一周,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功绩,接受烈士精神的洗礼和教育。

1949年7月,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野三十八军在湖北独一师的配合下,一举击溃国民党华中“剿总”副司令宋希濂所属部队,在追歼逃敌中,陈世光等24位重伤官兵英勇献身,长眠于伍家乡共同村革命烈士陵园。他们的精神,与日月同辉,激励着伍家人民团结奋斗,开创幸福美好的明天。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