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伦华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到社区(村)调研

  本网讯(杨继)9月22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伦华围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后到伍家岗街道伍临路社区、龙盘湖社区、伍家乡旭光村调研基层党组建设、阵地建设、扫黑除恶、社会民生等相关工作。同时结合主题教育研学心得,向部分居民代表、村民代表、党员代表宣传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并听取群众代表意见建议;要求街乡、社区(村)各级党组织要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用心用情用力为民服务解难题,真正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在伍临路社区,李伦华听取了伍家岗街道办事处关于社区基层党组织建设、扫黑除恶和宜棉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情况。她强调,一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快社区阵地建设,补齐公共服务短板。二要加快宜棉小区老旧小区改造,倒排工期,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改造力度,确保12月底完工;既要确保施工安全,又要保证改造质量,统筹解决好居民反映的安全、人居环境等问题,梳理问题清单,拟定措施,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解决。三要加强研究老旧小区物业管理,提升城市管理品质,真正让居民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四要继续加大扫黑除恶工作力度,街道、社区要围绕主题教育,深入群众倾听民声,对党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要主动走访、逐一摸排,为巩固基层政权提高坚强堡垒。

在碧桂园凤凰城项目现场,李伦华听取了项目建设、商品房销售、商业招商等情况。她强调,碧桂园要发挥行业示范引领作用,加快项目建设,抓好安全生产与环境保护工作;要加大商业招商力度,强化商业业态功能定位,提升五一广场商圈品位和档次。在龙盘湖社区,李伦华强调,要依托龙盘湖生态资源优势,打造城市康养示范区;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打造社区品牌,创建平安社区。

随后,李伦华前往伍家乡旭光村旭日升安置小区、旭光商贸大厦实地查看安置小区物业管理、村级重点项目建设及安全生产等情况。座谈会上,李伦华听取了伍家乡、旭光村关于基层党组织建设、扫黑除恶和社会民生等工作情况。她强调,一是要加强学习教育,聚焦“十二字总要求”,在学习中找差距、抓落实,千方百计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难题。二是要用心用情抓项目,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就是抓民生;要坚持区乡统筹,高标准谋划推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用地。三是要加快补齐民生短板,把老百姓身边的事当作天大的小事来抓,要有力有序解决好征迁安置、信访维稳、物业管理以及停车难问题,进一步梳理问题清单,拟定解决方案。四要围绕主题教育,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加强社会治安管理,坚持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形成强大的合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