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本网讯(裴潇)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1月19日,区委常委会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重点围绕“18个是否”,自我检视剖析,相互提醒警醒,全面查找、认真解决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扎实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市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刘英剑到会指导。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卫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胡小云,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高亚华列席会议。

会前,区委常委会班子成员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等形式,认真学习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认真撰写检视分析材料。会上,杨卫华、杨青山、尹德斌、陈忠军、付波、彭潇等区委常委会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坚持从严从实标准,围绕“18个是否”,逐条逐项进行对照检查,刀刃向内、不遮不掩,既实实在在回答有没有问题,又对存在问题进行深入剖析。每位常委发言后,其他常委本着对组织、对事业、对同志负责的态度,相互进行了提醒警醒,达到预期效果。

刘英剑对区委常委会班子成员的自我检查和相互提醒警醒情况作了深入细致的点评,对大家对照检视能够深刻剖析给予认可,对互相提醒表示肯定。他要求,在接下来的主题教育过程中,区委常委会班子成员要围绕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把自我检视发现的问题、其他班子成员提醒的意见和建议逐一整改落实,要注重开门抓教育,切实听取群众意见、注重群众评价,认真准备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杨卫华强调,要加强学思践悟,做到入脑入心。确保理论学习有新的收获、实践能力有大的提升;要从严检视问题,力求找准找实。确保不遗漏、不落项,为下一步召开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打好坚实基础;要抓实问题整改,推动见底清零。切实将整改成效体现到推动猇亭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中;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取得实效。区委常委会班子要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以身作则、带头示范,确保全面完成主题教育各项目标任务。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