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一季度夷陵区工业经济实现温和增长

本网讯(记者周兴程 通讯员车治中)夷陵区在增长乏力的大环境下,一手抓传统产业的改造升级,一手培育新产业和新经济,使工业经济保持了温和增长。

据夷陵区经信局统计,一季度,全区规模工业累计实现产值28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7%,完成了25%的进度目标。

不光是总量在增长,工业经济新旧动能正在加速切换,从一季度统计的情况看 ,至少有三个令人鼓舞的新变化,一个是稻花香集团、柳树沟矿业、邓村绿茶集团等一批传统产业、传统企业用新技术改造提升传统生产方式,提高了企业的全要素生产效率,实现了从生产方式到管理方式的全面升级。二是恒安药业、宇隆新能源、供销十八弯电子商务公司等一批中小企业分别瞄准原料药药品的定制化生产、清洁能源和“互联网+”等新产业新业态,将企业最优秀的技术力量和资金等生产要素投向了这些具有巨大发展空间的新产业和新经济,为企业抢抓新一轮发展机遇赢得了主动。三是宜昌晓曦红果业公司、宏裕新型包材、中科恒达石墨等一批自营出口企业深入挖掘“一带一路”和中非合作的商机,将企业产品成功地打入俄罗斯、泰国、南非等10多个国家,仅一季度就为夷陵区赚取了4000多万美元的外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