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发现 街道吹哨 部门报到 “宜格微治理”解群众急难事

“发现二组一村民家中有产品推销组织,周围被遮挡密实,担心村民上当受骗,请求支援立即制止!”近日,点军区桥边镇六里河村网格员刘国强,在开展“入户连心”活动时,发现一村民家中拉着“某某品牌家纺全国推广会”的横幅,疑似搞产品推销。

为防止村民上当受骗,刘国强立即拿出手机,在宜格微治理平台“网格发现”模块上报线索,并上传照片。与此同时,他与村治调主任一起,在现场对推销人员进行劝导制止,阐明该事件的利害关系。

该线索通过“宜格微治理”平台,逐级上报至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半小时左右,桥边镇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开展调查取证,并对推销人员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依法拆除了相关设备和横幅,有效地预防和阻止了该事件可能给群众带来的损失。

自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点军区社区网格管理监管中心充分运用该平台移动终端作用,实现社区、部门在线联动,真正做到“网格发现、街道吹哨、部门报到”,第一时间合力解决老百姓急、难、愁问题,最大程度提升为民服务质效。

截至5月底,点军区社区网格管理监管中心累计进村(社区)宣讲16次,通过“宜格微治理”平台累计上报基层联动办件517件、街办响应59件、部门响应24件。(三峡日报记者孔维敏、通讯员李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