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坝区检察院举行未检公众开放日 推动汕头路小学周边交通安全建设

“我们将加强配合协作,尽快形成工作方案和工作报告。”近日,在三峡坝区人民检察院的倡议下,宜昌高新区教育局、北苑街办、高新区交警大队等单位纷纷表示,将联合发力,切实解决好汕头路小学周边交通安全问题。

据介绍,汕头路小学位于北苑路,校门口道路仅两车道且未人车分流,上学、放学期间车辆较多,容易造成交通拥堵,学生出行存在安全隐患。

了解情况后,三峡坝区人民检察院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将汕头路小学周边交通安全建设列入为民办实事内容,结合未检(未成年人检查工作)公众开放日活动,专门召开汕头路小学交通安全联席会暨行政公益诉讼磋商会,召集相关部门共同协商,推动校园安全建设。

会上,各方结合实际情况,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包括学校门前人行道改造、设置安全道闸、错峰放学等。三峡坝区人民检察院还发出了“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的倡议书,号召参会各方携手履职,共同做好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积极为校园师生构建一个安全、文明、和谐的交通安全环境。(三峡日报记者刘晶晶,通讯员王阳冬、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