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调整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安排

6月10日,记者从宜昌市疾控中心获悉,截至6月9日24时,我市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66.26万人次,其中接种第一剂169.95万人次,接种第二剂96.31万人次。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及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安排,近期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有所调整。

我市将于6月10日至6月30日,暂停接种第一剂次新冠病毒疫苗(特殊需求如出国、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等除外),集中开展第二剂次接种,确保前期接种第一剂次人员如期完成全程免疫。7月1日后全市恢复新冠病毒疫苗第一剂次接种,继续实施免费政策,不存在收费情况。

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提醒,6月9日前已接种第一剂次的人员,请在接种第一剂次21天后,及时与居住地社区预约,确保在6月30日前接种第二剂次。第一剂次接种56天后尚未接种第二剂次的,尽快联系居住地社区预约,无需重新开始免疫程序。已在省外接种第二剂次的受种者,请及时将接种信息反馈到接种第一剂次的接种门诊,否则将影响健康码疫苗接种信息查询。(三峡日报记者时刚、通讯员方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