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启动跨境电商B2B出口监管试点

10月23日,在武汉海关指导下,宜昌易贝趣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宜昌海关办理一票跨境电商货物的通关手续。随后,货物在天河机场验放,搭乘国际航班运至企业在德国的海外仓。宜昌易贝趣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在宜昌自贸片区注册的首家综合型跨境电商,该单的放行标志着跨境电商B2B出口监管试点在宜昌关区正式启动。

跨境电商B2B出口海外仓(监管代码:9810)是指境内企业通过跨境物流将货物出口至海外仓,通过跨境电商平台实现交易后从海外仓送达购买者,并向海关传输相关电子数据的模式。

根据海关总署发布的公告,9月1日起扩容“跨境电商B2B出口”监管试点,武汉等12个直属海关位列其中。宜昌是继武汉、黄石之后,省内第三个开展相关试点的地区。

据宜昌海关介绍,跨境电商B2B出口从一般贸易中剥离出来之后,具有申报简化、查验优先、退货便利、物流选择更丰富等优势。(三峡日报记者杨婧、马雨涵,通讯员韩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