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专题廉政党课暨“十进十建”工作推进会举行

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 凝聚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力量

9月17日,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专题廉政党课暨“十进十建”工作推进会在城区举行,市委书记周霁出席并围绕“强化清廉实干担当,聚力决胜全面小康”主题为广大党员干部讲党课。他指出,开展宣教月活动、加强宣传教育,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载体,是营造反腐倡廉良好舆论环境的有效途径,是激发干部清廉实干担当的重要举措,是凝聚决胜全面小康工作合力的重要抓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凝聚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力量,为推动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周霁指出,今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我国发展的国内外形势复杂多变。形势越是严峻复杂,任务越是艰巨繁重,越是要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越是要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落实,越是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越是要在勇于担当、求真务实上下功夫,发扬大战大考作风,勇于开顶风船,善于转危为机,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要坚定信念之源,强化政治统领、理论武装、主体责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融入血脉、付诸行动。

周霁强调,进入新发展阶段,面对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唯有守住清廉底线和保持担当作为本色,方能有所突破、有所建树。要按照省委“继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求,谋划上先人一步、创新上快人一拍、举措上高人一筹,以实干担当的业绩实现“一高双争三决胜”。要毫不放松督促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适应“晴天带伞”“撑伞避雨”“打伞干活”“修伞补强”的生产生活状态,做好秋冬季可能出现疫情的应对准备,做到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要助力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在推动发展上要踩油门、不能踩刹车,要当路标、不能当路障,切实化危为机、危中寻机。要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树牢强烈的服务意识,深化“六多合一”改革,实现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城市治理“一网统管”。要保障决胜脱贫攻坚和民生改善,确保如期脱贫、底线不破、后墙不倒,力争质量更高、成色更好,坚决杜绝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算账脱贫、突击脱贫。要时刻绷紧粮食节约这根弦,促进全社会形成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风尚。要加快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深入实施“三在”工程,加强对“双报到、双报告”、文明城市创建“四连冠”等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要强化生态环保监督检查,巩固拓展“关改搬转治绿”成果,系统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认真落实长江“禁渔令”。要铁纪护航社会平安稳定,以“五铁”标准做好意识形态、金融、安全生产、生态环保、交通、消防、地质灾害等风险防控。

周霁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没有完成时,前热后冷、前紧后松,就会功亏一篑。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聚焦“三不”、紧盯“三假”、巩固“三减”,抓好“六个专项整治”,切不可人为推“亮点”、过度搞“留痕”、故意玩“花活”,真正把干部干事创业的手脚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桎梏、“套路”中解脱出来。要严字当头,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对艰苦偏远地区和奋战在一线的干部主动关心关爱、排忧解难。要保持争先进位的精气神,打开思路、闯出新路,主动走出自己的“舒适区”,冲破惯性思维、条条框框,捕捉转瞬即逝的发展先机,善于变平凡为非凡,变跟跑并跑为领跑,靠实干担当“闯”出新境界。

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袁卫东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鲍清芬就贯彻落实工作提要求。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等参加会议。(三峡日报 记者雷鹏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