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陵区庆祝六一儿童节暨第二届戏剧节举行

本网讯(通讯员赵明)5月29日,宜昌剧院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来自西陵区的孩子们和家长、老师以及关爱儿童教育的各界人士欢聚一堂,观看由西陵区教育局、共青团西陵区委主办,湖北新华书店集团宜昌分公司承办的“新华书店杯”西陵区2018年庆祝六一儿童节暨第二届戏剧节汇演活动。

中共西陵区委书记卢斌,区委副书记、区长任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祖铭、区政协主席岳新梅,共青团宜昌市委副书记刘西旺、宜昌市教育局副调研员张金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孙杨,区政府副区长黄华等领导出席活动。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总工会主席孙杨为活动致辞。她说,中华传统文化底蕴深厚、博大精深,是中华民族的血脉、灵魂和根基。本届“戏剧节”汇演活动,也是我区深入推进“传统文化进校园”工作的一大举措。培养教育少年儿童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希望今后学校文化建设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一以贯之,打造贴近儿童心理和生活的实践平台,陶冶学生情操,滋养学生心灵;希望家庭、社会共同参与,用责任和担当为孩子们的未来铺设宽广的道路,为孩子们的童年生活添姿添彩。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总工会主席孙杨为活动致辞

宜昌市实验小学管弦乐合奏《走向复兴》

经典诵读《橘颂》

歌曲《绣红旗》

戏剧舞蹈《传承》

音乐剧《愿这世界如童话》

来自西陵区各幼儿园、小学、初中的小演员们共同为1000余位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演出。文艺汇演在宜昌市实验小学管弦乐合奏《走向复兴》中拉开序幕,随后小演员们表演了经典诵读、舞蹈、京剧、小合唱等12个精彩节目。情景朗诵《莲韵》、少数民族歌舞串烧《各族儿女是一家》、幼儿韵律操《功夫熊猫》等节目深受观众喜爱。将近二个小时的演出精彩纷呈,时时发出赞美之声,现场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

中国少年先锋队入队仪式

活动现场举行了中国少年先锋队入队仪式,269名学生加入少先队,老队员为新队员佩戴鲜艳的红领巾,新队员进行了入队宣誓、老队员重温誓词。

汇演活动现场

汇演充满着温情与欢乐,博得阵阵掌声。看到台上孩子们稚嫩的笑脸、可爱的动作,大家都感到十分欣慰和快乐!

为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充分挖掘教育文化资源,关爱儿童健康成长,在2018年“六一儿童节”前夕,举办一场丰富多彩的文艺汇演,展示青少年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让孩子们放飞梦想快乐成长。通过活动提高孩子们的艺术表现能力,拓宽孩子们的艺术视野,让孩子和家长共同度过一个快乐、有趣的儿童节。

(编审:刘明强 邓华丽)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