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集中学习

  本网讯(许小雍)10月17日上午,伍家岗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十月份专题集中学习。本次学习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紧密结合,采用专家授课与典型报告相结合的形式,促进理论学习实起来、活起来。区委书记李向东主持学习。

本次集中学习邀请了三峡大学胡俊修教授作题为《大国博弈下的意识形态纷争》的专题讲座,由宜昌市劳动就业管理局局长谢天星作全国“人民满意公务员集体”市劳动就业管理局典型报告。参加本次学习的有在家的区委中心组县级领导及街乡党政主要领导、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垂管单位相关负责人、社区(村)主要负责人。

胡俊修教授围绕中国发展引起大国高度关注、中国面临意识形态的外来挑战、中国面临意识形态的内部困惑三个方面进行生动讲解。既是一堂形势政策教育课,又是抓好基层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的指导课。宜昌市劳动就业管理局局长谢天星作全国“人民满意公务员集体”市劳动就业管理局典型报告,报告内涵丰富、案例鲜活、通俗易懂,激发大家学先进、创先进的热情。

会议指出,要强化理论学习,筑牢意识形态工作基石。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学习任务,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好学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权威读本和 “学习强国”平台,加强中心组学习,确保务实规范。持续开展“百千万理论宣讲”“理论热点月月讲”“我和我的祖国”等宣讲活动。多从基层群众的实际需求出发,以有利群众吸收、消化的方式开展喜闻乐见的文化体育活动;积极组织身边好人、道德楷模评选、推介、宣讲活动。真正让意识形态工作在基层实起来、活起来、强起来。

会议强调,要落实主体责任,巩固意识形态工作主导地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升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履行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真正把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扛起来、规矩立起来、纪律挺起来。以意识形态专项巡视整改工作为契机推动全区意识形态工作更紧更实。夯实基层基础,全面提升意识形态工作水平。坚决纠正只抓业务、忽视意识形态工作的错误倾向。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严格落实主管主办和属地管理原则,切实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各类阵地的日常管理。严格落实“五纳入三报告”制度,巩固夯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绷紧意识形态安全这根弦,抓紧风险排查和防范化解,切实维护好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

会议强调,要紧扣为民服务,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向全国“人民满意公务员集体”市劳动就业管理局对标看齐。以“战士”的姿态和担当,举旗帜、打头阵、当尖兵。高标准0推进意识形态、生态环保、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全面解决好同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教育、就业、社保、医疗、住房、环保、社会治安等问题,集中全力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用更加积极的作为、更加优质的服务、更加有力的改革、更加优异的成绩,为伍家岗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