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小微企业畅通融资渠道 湖北新型政银担规模突破百亿

担保公司、再担保机构、银行、地方政府按比例承担贷款风险责任,这一新型政银担合作模式为小微企业畅通融资渠道。7月14日从湖北省再担保集团获悉,今年上半年,全省新型政银担合作体系加大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支持力度,在保余额、担保累计额均突破百亿大关。

来自光谷的芯片产业配套企业武汉亿思源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近日通过武汉东创担保公司“速保贷”产品,获得光大银行武汉分行发放的120万元贷款,用于购买最新设备。该笔贷款执行优惠利率,并纳入新型政银担合作体系。

在疫后重振中,越来越多的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得到新型政银担合作体系的支持。截至6月30日,省再担保集团累计担保项目7008笔,担保发生额126.3亿元,同比增长5.5倍;在保项目6326笔,在保余额109亿元,同比增长4.6倍,其中支小支农在保余额105.2亿元,占比达96.5%。同时,通过减免担保费、再担保费,切实降低了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体系内平均担保费率从上年的0.95%下降为0.88%,减免担保再担保费2500万元以上。

省再担保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下半年将继续发挥好体系龙头作用,带领合作担保公司进一步拓宽政府性融资担保覆盖面,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湖北日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