猇亭区召开工会第五次代表大会

本网讯(吴静微、裴潇)4月12日,猇亭区工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全区近150名工会代表齐聚一堂,总结回顾过去五年全区工会工作,安排部署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选举产生区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皮祖武应邀出席会议并致辞。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卫华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总工会主席彭潇主持会议。在家常委以及联系工会工作的人大、政协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皮祖武致辞时强调,要强化职工思想引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要服务中心大局,动员职工围绕产业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激发创新潜能;要聚焦职工需求,做好职工维权帮扶救助,不断增强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化改革创新,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增强工会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

杨卫华讲话时强调,全区广大职工要争做听党话、跟党走的时代先锋,争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中流砥柱,争做保护长江母亲河的坚强卫士,争做促进和谐稳定的时代楷模。

杨卫华要求,全区各级工会组织要不负党的重托,不负职工群众期盼,切实做到对党负责与对职工负责相统一、服务发展与服务职工相协调、维权与维稳相融合,自觉在大局下思考谋划工会工作,展现工会作为。

杨卫华强调,全区上下要更加重视和支持工会工作。各级党组织要把工会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解决工会工作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为工会履行职责提供良好的环境和条件。要赋予工会更多的资源和手段,不断扩大工会组织的社会影响。要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加大对工会干部的培养、使用和交流力度。相关部门要加强与各级工会组织间的协作配合,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

会议审议批准了区总工会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第四届经费审查委员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确定了今后五年工会工作的目标任务,选举产生了猇亭区总工会第五届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