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军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代表行动”2018年度第二次集中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 邓晓青)10月10日,点军区人大常委会开展“聚力脱贫攻坚 全面履职尽责 人大代表行动”2018年度第二次集中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康年,点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怀炳等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以走访“政策兜底”贫困户为重点,省、市、区共37名人大代表分为5个小分队,分别前往牛扎坪村、紫阳村、朱市街社区走访贫困户。代表们进村入户,听民声、察民情,详细询问各项政策落实情况及当前面临的困难。代表们走进福利院,详细察看老人们的衣食及消防设施等情况,询问其身体健康状况,倾听老人们对福利院日常管理的意见和建议。

  吴康年要求,要坚持目标导向,通过开展“代表行动”助力精准脱贫,紧扣“村出列、户脱贫”标准,攻坚克难,确保完成本年度精准脱贫任务;坚持需求导向,了解群众所思、所需、所忧、所盼,找准突出问题,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需、我有所为;坚持效果导向,“代表行动”关键在于求实效,要认真做好意见建议交办督办及跟踪问效工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吴康年建议,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注重“精神扶贫”和典型宣传,提升群众满意度;高度重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专项整治问题,确保政策、项目、责任“三落实”;高度重视扶贫档案资料的整理,做到全面、规范、整洁、实事求是。

  王怀炳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聚力聚焦,贵在聚心,代表们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履职尽责。他指出,精准扶贫,贵在施策精准,要围绕“易地扶贫搬迁”和“政策兜底”两个重点,按照“三个步骤”(入户走访、收集意见建议、交办落实),做到“两个全覆盖”(代表参与全覆盖和走访对象全覆盖)。他强调,建言献策,贵在践行,走访过程中一定要仔细核实各项政策落实情况,确保已提交的代表意见建议落实、落细、落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